杨浦区委一支部赴黄炎培故居开展会史教育

来源:上海民建 发表时间:2020-06-28 点击量:303 上一篇下一篇

6月19日,民建杨浦区委一支部前往位于浦东川沙的黄炎培故居开展会史教育,区委副主委徐国强出席,10余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黄炎培先生是我国近现代著名的爱国主义者、民主革命家、政治活动家和民主主义教育家,作为民建的创始人和中共的挚友,他为新中国的建立、爱国统一战线的形成、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一支部作为新会员支部,成员们都是在去年刚刚加入民建的。这次活动既是大家正式入会以来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也是区委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的一环。会员们认真观摩,通过图片、实物、影像等丰富史料的展现,重温了黄炎培先生当年工作、生活的场景,回顾了黄炎培先生为国奔走的一生。同时,也感受到黄炎培先生作为一名教育家和一位父亲,还培养了爱国民主人士黄竞武、水利专家黄万里、水泥材料泰斗黄大能等多位于国于民做出重要贡献的黄氏子弟。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新会员们深受鼓舞,深刻体会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继承发扬民建精神,继续多提有用之言、多献有益之策,发挥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

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