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举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指导汇报会

来源:鹏翔e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13 点击量:156 上一篇下一篇

4月12日上午,中华职教总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党办主任胡斌、院办主任王佳锦、教务处长陆晓燕、士官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吴生海、教务处副处长李婧毓、体产系党支部书记冯晴等出席调研汇报会。谭焱良院长针对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办学特色从卓越体育工匠培养的五环模式、显著的办学成效和学科专业的“五大融合”等三个方面向李英爱副总干事进行了汇报介绍,得到了李英爱副总干事和刘志芳部长的充分肯定。会议在训练馆会议室举行。

  

  图1 李英爱副总干事一行认真听取谭焱良院长汇报

  谭焱良院长首先从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学生人数等方面简单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随后,详细介绍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对我院卓越体育工匠培养五环模式的指导与影响,阐述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中“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与五环模式目标环内涵的契合;“大职业教育主义”与五环模式机制环内涵的契合;“手脑并用,做学合一,理论和实际并行,知识与技能并重”与五环模式过程环内涵的契合;“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与五环模式活动环内涵的契合;“谋个性之发展,为个人谋生之准备,为个人服务社会之准备,为国家及世界增进生产力之准备”与五环模式评价环内涵的契合。

  

  图2 李英爱副总干事(左一)与谭焱良院长(右二)交流探讨

  随后,谭院长结合近20年来显著的办学成效深入阐述了专业建设实施体教融合、体医融合、体产融合、体医融合、体军融合“五大融合”的特色办学理念与实践,引发了李英爱副总干事和刘志芳部长的浓厚兴趣,两位领导先后与谭院长就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精髓在我院践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图3 与会人员合影

  李英爱副总干事用两个“没想到”总结此次调研的感受。第一个没想到的是我院始终践行着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精髓;第二个没想到的是我院在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设置上分别形成了卓越体育工匠培养的五环模式和五大融合的专业特色,办学效果显著。同时她还勉励我院要加强宣传和推广,利用好中国职教社这一广阔、高水准平台,争取得到更多职教界和同行的支持与认同,积累更丰富的经验。

  会后,两位领导热情地邀请我院加入中华职教社,成为会员单位,同时热情邀请谭院长参与中华职教社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