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中华职教社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首届“双城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仪式在四川德阳举行

来源:四川德阳社、重庆社综合 发表时间:2021-04-09 点击量:133 上一篇下一篇

川渝两地中华职教社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首届“双城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仪式在四川德阳举行.jpg

    3月30日-31日,川渝两地中华职教社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首届“双城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仪式在四川德阳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社、重庆社主办,德阳社承办,德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协办。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康,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朱云,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何雨,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德阳市委主委、德阳社主任李芳芳以及川渝两地首届“双城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得者、川渝两地职教社、教育、人社部门有关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四川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四川社副主任李明全主持会议。

    李康指出,川渝“双城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活动,既是两地统一战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要求的举措,也是两地职教社携手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成果。川渝两社要深化党史社史学习教育,弘扬职教先贤优良传统,通过宣传推广、建言献策、办学实践、社会服务和理论研究等多种方式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献计出力。牢固树立川渝一家亲理念,切实强化川渝一盘棋思想,大力支持川渝两地中华职教社加强合作,协同助推川渝两地高质量发展。

    朱云指出,举办这次互动交流,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教育与职教社社史教育有机的结合起来,促进川渝职业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更加有力地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不断坚定职业教育的正确发展方向,高水平搭建职教宣传展示的服务平台,不断增强社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标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推进职业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何雨表示,德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抓好优质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资源引进,努力争创国家产教融合试点,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教融合示范区,使职业教育成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

   会议通报了川渝两社关于表彰首届“双城杯”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9个先进集体和64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前往黄继光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并到国机重装二重装备工厂进行了实地考察。